微軟推MSN搜尋引擎 向Google宣戰

綜合報導

  電腦軟體巨人微軟終於也推出了搜尋引擎,正式挑戰獨霸全球市場的Google,不過根據許多專家試用的結論,微軟在這方面的技術,還是落後了好幾年,要追上Google,恐怕沒那麼容易。微軟千呼萬喚始出來的MSN網路搜尋引擎到底行不行,我們請專家來試用看看。

  就問問看微軟本家的大老闆比爾蓋茲賺多少錢吧?結果廣受好評的Google馬上就找到答案,微軟自己的搜尋引擎,卻只找到一家電腦雜誌的網址,往下搜尋了老半天,只看到一堆CD的價錢,最後才發現有一段比爾蓋茲的訪問,仔細從頭到尾讀一遍,根本沒說他到底多會賺錢,倒是附了一張很清楚的玉照。再來比比看誰比較快查出倫敦到羅馬的距離。

  微軟的MSN搜尋引擎功能還是很抱歉,幾乎不管搜尋任何資訊都會害人猛兜圈子,老是查到一些有點關係,又不太有關係的相關商業網站。其實微軟每年營收3800億美元,就算把Google和Yahoo的搜尋引擎市場都搶下來,營收也只不過再往上加15%『而已』,微軟明知這方面的技術不如人家,還硬要強出頭,除了面子上的考量,最重要的是看上潛在的廣告商機,大家傻呼呼的猛搜尋,就會再三的連結到相關商業網站,這筆廣告收入才是微軟最在乎的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