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紙巾潔白如新 小心添加螢光劑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為了讓濕紙巾能夠看起來潔白如新,不肖業者在濕紙巾上添加了螢光劑成分,不過專家就說,這些螢光劑有些還是可遷移成分,會隨著濕紙巾的擦拭,到處游離,殘留在人體的皮膚上,久而久之,不但會造成皮膚過敏發炎紅腫,長期下來甚至會致癌,消費者在選擇的時候,也可以用日光燈照射辨識。

  吃飽了,喝足了,就用濕紙巾抹抹嘴,擦擦手,別看這些濕紙巾,看起來似乎沒什麼問題,有些抽出來一看,紙巾還又白又亮,潔白如新,專家就說,像這樣過度潔白的濕紙巾,都摻有螢光劑,是問題紙巾。

  人體皮膚的平均PH值是5.75,但是檢驗出含有螢光劑的濕紙巾,PH值卻過高,不肖業者添加螢光劑在濕紙巾的目的,是要讓紙巾看起來更亮更潔白,想不到卻成了殘害消費者皮膚的無形殺手,嚴重到甚至會致癌,專家說購買了濕紙巾回家,可以先用日光燈照一照,如果有螢光反應,就代表有問題,可別貪便宜,買了黑心濕紙巾,卻對皮膚造成嚴重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