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涉水復課 挽袖清理自己校園

學生涉水復課 挽袖清理自己校園 | 華視新聞

廖學賢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雲林口湖鄉淹水過後,上百噸的垃圾無處可去,經過陽光曝曬又臭又髒,還好環保署動員國軍部隊,將垃圾清運到嘉義焚化爐銷毀,另外學校也陸續恢復上課,不過部分地區積水未退,小學生從家裡到學校,還得赤腳涉水,另外上學第一天,首先要做的是,捲起袖子清理校園。

  終於能上學了,住在雲林湖口吳家兄弟,一大早由爸爸牽著手,水還淹到大腿,兩人捲起褲子,書包制服通通被大水沖走,但總算能上學,一路很高興從家裡到學校,十分鐘的路程,全部涉水行走,到了學校,許多小朋友,也跟他們一樣,大水淹過,只好穿著拖鞋上課,還有小朋友腳上滿是紅腫潰爛,家長老師見面第一句話也離不開水。

  另外嘉義的夏億國小,校園裡留下滿地黃泥巴和泡爛的桌椅,想上課小朋友得先分工合作,又是搬書本、又是洗廁所,還有學校則是拖了一星期,今天終於舉辦畢業典禮。另外雲林這上百噸推機如山的垃圾,今天由國軍動員,清運到嘉義焚化場銷毀,希望環給災民乾淨的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