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識有毒植物 專家教您看分明

辨識有毒植物 專家教您看分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是不是也有登山玩了一趟回來,結果皮膚卻變的又紅又癢的經驗呢?很可能就是誤碰了野外的有毒植物,像是一般常見的咬人貓,就容易造成皮膚紅腫。幾種最常見的有毒植物,專家教你作辨識。

  看著又紅又癢的手,老阿嬤怎麼也沒想到,一天的野外登山回來,原本好好的一雙手隔天就變了樣,問了醫生才知道,原來全都是咬人貓在作怪。不僅有毒植物碰不得,最怕一不小心還吃進肚子裡,特別越鮮豔越得注意,像是這種顏色相當討喜的杜鵑花,最怕就是小朋友誤食,造成了無力麻痺感。至於野外求生常見的野山芋,因為外觀和有毒的姑婆芋類似,誤食的狀況更是層出不窮。

  怎麼分辨很簡單,一瓶水就搞定,拿水往葉面上到,滑溜溜、完全不著葉面的話,那麼恭喜妳,臨時解飢拿來吃倒沒問題,不過要是葉面溼了一大片,絕對就是有毒的姑婆芋。事實上野外有毒植物多,別因為一時好奇,萬一中毒可就不得了,好好享受沿途的風光美景,還是實在又安全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