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感染禽流感 土耳其疫情擴大

綜合報導

  原本在土耳其東部爆發的禽流感疫情,可能已經開始向西邊蔓延。土耳其首府安卡拉官員表示,確定有兩名孩童和一名成年人,感染了H5N1病毒。另外東部的萬恩省,也添加了兩名新的病例。使得當地人類感染禽流感的人數,目前增加到了七人。

  事實上,根據土耳其當地媒體報導,土耳其八十一個省份中,有十四個向土耳其中央報告了禽流感疫情。而相關部門也已經在十一個省份,採取了隔離措施,並大規模撲殺禽鳥。眼看禽流感已到了歐洲大門口土耳其,令世界衛生組織相當憂心,更讓歐洲各國衛生官員提高警戒。世衛專家小組和歐盟衛生官員,八日抵達了土耳其,並在土耳其衛生部長的陪同下,視察了首先傳出禽流疫情的萬恩省。

  世衛官員表示,除了調查日前死亡的姐弟,是否為人類間相互感染外,也會儘全力幫助土耳其防治疫情。此外,土耳其的鄰國,也紛紛開始採取防禦措施。伊朗已經關閉了和土耳其的邊境。而俄羅斯則是透過媒體,呼籲人民不要到土耳其,特別是土國東部旅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