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再傳疫"禽" 一婦人證實感染

綜合報導

  就在土耳其禽流疫情,有漸漸擴大的趨勢時,又傳出了一名婦女感染了禽流感。土耳其衛生部長十日證實,一名住在土耳其中部西瓦斯市的三十七歲婦女,因為和染病的禽鳥有過接觸,出現了發燒咳嗽等症狀。送醫後經過檢驗發現,這名婦女禽流感病毒呈現陽性。

  這項案例,不但是土耳其境內,第二名成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也讓土耳其境內,因感染禽流感,並接受治療的人,增加到了十三人。眼看人類感染禽流感數目增加,不過土耳其衛生單位,似乎對於疫情防治相當有信心。

  土耳其總理艾爾段表示,土耳其的禽流疫情,已經獲得有效控制,但為安全起見,還是會持續嚴密監控中。另一方面,歐洲各國為了因應禽流感,目前也是上緊發條。除了德國和俄羅斯,已經在邊界和機場邊境設立檢查哨,所有從土耳其進入的車輛都要進行檢查。

  歐盟也宣佈,禁止土耳其附近6國的鳥類輸入歐洲。甚於和土耳其只有一海之隔的義大利,則表示若土耳其疫情持續擴大,將限制國人前往旅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