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關切核武問題金正日行蹤成謎

張珮雲 報導.

  中東伊朗最近重新啟動核子發展計畫,美國不希望一根蠟燭兩頭燒,因此派特使到中國推動重開六方會談,想解決北韓發展核武問題。但這時,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卻行蹤成謎。有人說他去了莫斯科,但今天中國廣州街頭卻大淨空,因此金正日到中國的傳言,更有幾分可能性。

  攝影記者架起攝影機,立即遭廣州公安制止。凡是閒雜人等一律在此禁足,誰敢亂跑,這些狗狗鐵定追著你跑。過了不久,出現的公安人數更多了,一付迎接大人物的陣仗。據說,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日要訪問廣州中山大學了。

  緊接著,警用摩托車和警車開道,領著一輛白色加長轎車高速直奔校園。儘管沒見到金正日露面,但拍到這段畫面的香港媒體仍高度懷疑:車裡載的就是密訪中國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日。

  兩天前,北京外交圈和駐地記者就猜測金正日的下落。向中國外交部查證,也得不到答案。因此未經證實的報導滿天飛。甚至說,跟老爸一樣都怕搭飛機的金正日,竟然搭機去了上海,想親眼看看上海經濟發展的面貌。

  不過金正日生性多疑,喜歡弄得神神祕祕搞造神運動,再加上前年他出訪中國後、返回北韓時,險些遭到暗殺,因此不論走到哪兒,更不可能洩露行蹤。如果此行真的走訪中國各地,除了開開眼界之外,更想得到中國各方面的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