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風雪肆虐至少83人死亡

俞仲慈 報導

  從上個月開始,日本各地持續降下大雪,災情越來越嚴重,累計造成至少83人死亡,近兩千人受傷,雖然未來幾天氣候好轉,降雪情況可能有所改善,不過氣溫回升,恐怕會引發雪崩,帶來新的災害。

  一架直升機冒著大雪,搭載醫師,緊急前往被大雪圍困的村落,展開醫療救援。日本從上個月開始,全國各地持續降下大雪,尤其是東北部以及西部山區,積雪量都超過三公尺,嚴重威脅居民安全,各地紛紛出動義工,協助鏟雪,解除民眾的危機。

  同時在新潟縣和長野縣的偏遠村落,傳出有兩百戶居民受困的消息,自衛隊緊急動員,冒險進入受困山區,展開剷雪作業,經過三天的努力,終於在15號,打通對外連絡道路,讓居民擺脫孤島的生活,同時救援物資也可以進入社區,不過由於兩旁積雪仍然非常高。

  為避免意外,開放通車的時間只有短短的三個小時。日本從入冬以來,面臨二十年來最嚴重的大雪災害,各地意外頻傳,累計已經有83人死亡,以及近兩千人受傷,同時被大雪壓壞或壓垮的住宅,超估1200棟,災情可以說是相當慘重,雖然日本氣象廳預估,未來幾天,氣溫會逐漸回升。

  不過根據過去的經驗,大雪過後,如果氣溫升高,不但可能引發雪崩,甚至積雪融化變成洪水,帶來更大的災害,因此日本政府已經發佈雪崩警報,呼籲民眾要小心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