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民抗議徵地公安武力鎮壓

杜和庭 報導

  中國再度傳出農民抗議土地徵收,遭到暴力鎮壓事件。這次發生廣東省的農民抗議,有上千民鎮暴警察以電擊棒和催淚瓦斯進行鎮壓,造成數十人受傷,並有一名十歲女孩被當場用電擊棒打死。入夜後,鎮壓現場仍然充滿肅殺之氣,大批鎮暴警察手持牌,封鎖各重要路口。

  另外,警車也來迴穿梭巡邏.雖然抗議農民已經都被驅散,不過還是有許多民眾,站在路邊圍觀,星期天這起因為農民抗議土地徵收,補償不公,引發鎮壓事件,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指稱,是由暴民引的,並否認有暴力鎮壓。

  不過目擊者卻指證歷歷,事實上,近年來因為土地徵收問題,在中國各地不斷引起大小不斷抗議,形成內政一大隱憂.去年六月河北的一場抗爭,有六名農民死亡,百人受傷.而上個月,在廣東省東州,更發生警察開槍射殺抗議民眾,造成二十多人死亡,成為六四之後,最嚴重的一起血腥鎮壓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