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解油膩 葡萄酒配年菜

  過年許多人都會吃進許多大魚大肉,專家建議,這個時候如果想要喝酒,濃度高的高粱酒最速配,既香醇又能解膩,如果吃得清淡一點,那麼低濃度的葡萄酒或者威士忌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金山鉤排翅、美人魚五頭鮑,還有這香濃美味的佛跳牆,都是許多人過年到飯店吃飯不會缺少的菜色,有了好菜當然也少不了好酒,專家建議,如果你過年吃得這麼好,難免會覺得油膩,這個時候高濃度的台灣本土高粱酒,配上這些菜最速配。

  也有人說,吃麻辣火鍋的時候,最適合喝高粱,不過專家則說,這樣子喝對身體不好。也有人不出門在家裡圍爐吃火鍋,或者吃家常菜,想喝酒,專家建議,市面上常見的威士忌,或者低濃度的葡萄酒也都很適合懂得配酒,也要懂得品嚐,專家說,如果你逢酒必乾,那麼再好的酒也是枉然,喝酒應該這樣喝。聽清楚了嗎?慢慢喝,好好品嚐,才能喝出酒的美味,也才能真的千杯不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