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定義模糊不清 企業反彈

 / 台北市

  今天是性騷擾防治法上路後,公司行號上班的第一天,依法只要十人以上的公司,就要設立申訴管道,不過卻引發部分企業反彈,認為施行有困難,我們來看看,性騷擾防治法正式上路第一天成效如何。

  Ding和Fiona兩個人平常就愛打打鬧鬧,不過生性隨和的Ding遇上了另一位女同事就安靜多了,保持距離,說話口氣平和,因為不想被人會錯意。沒錯,和不熟的同事千萬不要自以為幽默,老闆還特別訂出一套防騷擾守則,要員工好好記住。就是因為難蒐證,政府才希望所有企業設立申訴管道,像是有人力銀行才剛剛出爐的實行細則中,員工遇到性騷擾,可以直接向總經理投訴。

  不管施行困不困難,但至少讓大家知道尊重別人的重要性,像平常光鮮亮麗的模特兒,就最常遇到鹹豬手,該怎麼防範也很有經驗。下次當你想靠近別人說話時,或是想動手表達好感,最好三思,不要一時不小心,留下騷擾的臭名。(何佩蓁 戴登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