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人就設性騷擾專線 小吃店難為

 / 台北市

  其實除了公司行號之外,按照性騷擾防治法的規定,就算是路邊的小吃店,也要設立投訴專線,不過這樣一來,很多小吃店都抱怨連連,因為小本經營,還要這樣大費周章設立專線,店家都覺得,實在是太麻煩了。

  性騷擾防治法正式上路,管的可不只有大公司行號,連路邊的小吃店、咖啡店,也要乖乖遵守規定,因為翻開性騷擾防治法,組織成員或顧客只要超過十個人,店家就必須設立投訴專線,如果超過三十人,還要訂定防治措施,並且公開揭示,否則可能被處以一萬到十萬的罰鍰。

  要怎麼設立投訴專線,老闆一頭霧水,也有人覺得就算有專線,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處理。其實不只是老闆,很多客人也不知道什麼是投訴專線。立法嚴格固然想保護更多民眾的權益,不過在制定法條時,是不是也該替這些小吃店想想,有沒有什麼措施來輔導店家,才不會讓立法的美意變成其他人的困擾。(徐嘉瑜 蕭鈺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