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性騷擾 113供您諮詢

 / 台北市

  而事實上,民眾如果真的遭遇性騷擾,不知道該怎麼辦,最簡單方便就是打一一三諮詢專線,至於申訴管道有三種,可以直接找加害人的所屬單位,或是在轄區派出所報案,只是從申訴開始到實質調查,一直到最後結案,可能得要花費長達八個月的時間。

  被性騷擾了,當下肯定不知道該怎麼辦,最簡單就是打一一三諮詢專線,裡面人員會告訴你該怎麼做,但是其實這個單位,不能幫你申訴,而是要透過三種管道,第一是直接找加害人的所屬單位,但是因為投訴畢竟不是件好事,因此容易在申訴過程中,遭對方推拖,受阻又受氣。第二是可以找地方主管機關,像在台北市被騷擾可以向社會局申訴,只是得先找到承辦此業務的人員,下班就找不到人,也不是相當方便。第三,可以向警察機關報案,找住家附近,或事發地點的轄區派出所做筆錄,直接找人民保母算是比較簡單。找到申訴管道只是第一步,因為從申訴到實質調查,就需要大約二十一天,如果不滿意結果,再提申訴到最後結案,相關單位計算大約要兩百三十一天,大約八個月,新法通過立意良善,但是執行的就需要耐心等待調查。(陳美喬 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