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辦案調閱病例台大收一千元

 / 台北市

  檢調人員為了辦案需要,往往需要調閱醫院方面的病歷紀錄,不過向台大調病歷,一次竟然要一千元的代價!台大醫院日前發函給法務部,表示檢調人員調取病歷,一次必須付費一千元,引起司法機關反彈,痛批收費太貴,不過台大則表示收一千元只是反應成本,並不是想增加收入。

  檢察官為了查證,就必須向醫院調閱就醫紀錄,還有病歷。不過台大醫院首開例,決定要向檢調單位收錢,而理由是負擔成本太大。也就是說各地檢署委託台大醫院,查詢病情,提供病歷,代價是一千元,那麼如果是委託專業醫師鑑定,則是要收費五千,有檢察官表示,什麼都要收錢,乾脆發傳票給台大醫院院長,要他帶資料出庭,只要付五百多元證人費,還比較省錢,而法務部已經表示強烈反彈。基於使用者付費的觀念,台大想要收取費用,但由於對象是司法機關,因此最後買單,恐怕還是得用人民的納稅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