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土石流第四天 氣候惡劣救援慢

  菲律賓雷伊泰島上星期爆發大規模的土石流,有三個村落,好幾百棟房屋,以及一所學校慘遭掩埋。目前雖然許多國家以伸出援手,參與救援行動,不過當地持續下雨,惡劣的氣候,導致救援行動緩慢。

原本綠油油一片的稻田,三座村落的所在地,經歷一場土石流浩劫之後,美麗的景象已全然變了樣,剩下的只是一大片泥土,泥土之下還深埋著無數具屍體。根據菲律賓災難救援中心的說法,目前已找到七十二具屍體,而不幸在這場浩劫中,喪生的人數預估將攀升至一千人。

目前,國際上入續派遣救難人員以及提供醫療物資,協助菲律賓政府,不過面對眼前佔地四十公尺的泥土,根本不知該從何著手,找尋深埋於三十公尺以下,慘遭活埋的當地居民,隨著時間一點一低的流逝,生存機率也越來越渺茫。上星期五,救難人員,一度收到求救簡訊,不過從那之後,就再也沒有任何消息,也沒有發現任何生存者。

另外,現場情況的惡劣,也導致收集屍體工作的困難。目前只有一百具屍體被暫時堆放在此。當地持續降雨,使得救難工作只好暫緩,現在大家只祈求,天氣能趕快好轉。(張曉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