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友延遲道歉 錢尼聲望大跌

  美國副總統錢尼打獵誤傷朋友,沈默四天後才公開道歉事件,不只傷害布希政府形像,也引起民主黨和輿論強烈批評,而且錢尼個人的支持率更創下新低,只剩下29%。

  政治人物不只要謹言,慎行也相當重要。美國副總統錢尼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打獵不小心誤傷友人,結果閉不吭聲,忍了四天,被脫口秀主持人笑了四天,才出面道歉。

  不過遲來的道歉讓他付出慘重代價. 根據一分最新民調,他的只持率只剩下百分之二十九,比二○○四年大選前的百分之五十一,掉了二十二個百分點。這件事發生後,有高達百分之五十八的受訪者認為錢尼行事太過神秘,根本不知道他平常在做什麼,並有三成九的民眾,認為錢尼延遲出面說明,是想隱藏什麼事。

  雖然輿論為這起誤傷事件吵翻天,不過這可能只是茶壼裡的風暴,因為只有百分之十的受訪者,認為錢尼應該為這起事件下台,雖然副總統位子沒有因此受影響,不過錢尼一時的錯誤決定,卻讓他個人以及布希政府的形像受到嚴重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