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踢爆CO魚 合作社全盤否認

 / 雲林縣

  雲林縣口湖漁類生產合作社被媒體報導,使用一氧化碳保持生魚片的新鮮度,雖然對健康沒有傷害,但是顯然誤導消費者,有欺騙的行為,但是合作社的理事主席澄清,平面媒體所拍攝的照片並不是他們的員工,合作社裡也沒有一氧化碳的鋼瓶,希望這件事不要影響到台灣鯛產業,對於平面媒體的報導,他們會保留法律追訴權。

  這張照片放在平面媒體的頭版,工作人員正要將一氧化碳灌進整袋的鯛魚片中,保持魚片的新鮮度,不過口湖漁類生產合作社的理事主席強調,照片上的不是他們的員工。

  理事主席說,台灣鯛產值每年超過十億,漁民不會做違法的事,鯛魚片最後一道處理程序就是利用液態氮,急速冷凍保持魚肉的新鮮,就連外銷的魚片也都不會使用一氧化碳。顯然平面媒體的報導,和合作社的說法有出入,不過消息一傳出,還是讓雲林地區的漁民相當緊張,很擔心會影響台灣鯛的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