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海軍軍官遭撤職引不滿險暴動

  菲律賓總統艾若育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後,海軍陸戰隊一名指揮官疑似遭到革職,引起陸戰隊的強烈不滿,率眾包圍陸戰隊總部。還好經過五個小時的談判之後,包圍陸戰隊總部事件已經和平落幕,解除極有可能一觸即發的軍事政變危機。

菲律賓海軍陸戰隊指揮官米蘭達疑似被迫革職之後,一名海軍陸戰隊上校為了支持指揮官,帶領全副武裝的海軍陸戰隊,駕駛兩輛坦克車和一輛兩棲登陸車,前往海軍陸戰隊質問革職原因。連前總統艾奎諾女士和副總統也到場聲援。所幸經過五個小時的溝通化解之後,包圍行動已經結束,菲國海軍陸戰隊隊員也同意效命新任的亞加拉准將指揮官。

指揮官亞拉加准被問到海軍陸戰隊是否會效忠總統時,亞拉加准將只是重申,軍人應該要服從指揮。也就是服從他們的直屬上司海軍總司令馬佑加上將。雖然海軍陸戰隊將領表示此次的包圍事件只是他們支持前指揮官的表現,但是軍事政變陰謀的傳聞甚囂塵上。也證明總統艾若育宣佈緊急狀態並非空穴來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