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汽水致癌?可口可樂澄清

 / 台北市

  喝汽水,也可會致癌嗎?根據外電報導,碳酸飲料內,如果同時含有維他命C,以及苯甲酸鈉,混合後就有可能產生容易致癌的苯。而太古可口可樂公司,所生產的芬達橘子汽水,就同時含有這兩種成份。

  很多人一口渴,就會拿起汽水猛灌,而如果您喝的又是含有維他命C,跟苯甲酸鈉的碳酸飲料,小心,很可能會喝出問題。原來苯甲酸鈉是一種防腐劑,一般的食品跟飲料,通常會添加這項成份,如果苯甲酸鈉碰上維他命C,就可能會產生容易致癌的苯。而可口可樂公司生產的芬達橘子汽水,在外包裝上,就清楚標示同時含有這兩種成份。不過,可口可樂公司表示,所產生的苯含量極低,絕對符合標準,不過,消費者還是相當擔心。而醫生也說,一般人把苯甲酸鈉喝進去,是會代謝掉,但孕婦、小孩、腎臟不好的病患,喝多了則是會造成腎臟負擔,應該要避免喝類似的飲料果汁,才能確保健康。(記者李佩純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