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覺電影夢回首李安導演路

  李安從【囍宴】一片,拿下了柏林影展金熊獎以後,開始在國際影壇,大放異彩,1995年,"理性與感性",獲得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2001年"臥虎藏龍"獲選為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今天更成為奧斯卡史上第一位華人最佳導演!不過他並不是一路順遂,現在就帶您來回顧,李安的導演路。

  這是2001年李安以臥虎藏龍,第一次在奧斯卡拿到獎項,李安個名字,早已是紅遍國際各大影展的常勝君.這就是他一路堅持的結果,當年李安不顧家人反對,隻身赴美念電影,畢業後,長達六年的時間沒戲可拍,直到93年描寫同志戀情的喜宴,94年的飲食男女,在國內外都有不錯的回響。95年李安正式進軍好萊塢,改編自英國珍.奧斯汀的《理性與感性》,獲得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並入圍奧斯卡七項大獎。【臥虎藏龍】,讓武俠風,席捲全球,顛覆過去李小龍式的功夫片,更讓李安拿下了第一座金球獎最佳導演獎,和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等四項大獎。如今斷背山,再傳捷報,讓李安報走四項金球獎和三項奧斯卡,還讓他更成為第一位獲選為卡奧斯卡導演的華人,登上事業高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