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嚴重缺水民眾與警爆衝突

  全世界水資源短缺的現象越來越嚴重,各國水資源專家利用水源論壇、大聲疾呼各國政府:起而行,加強水資源管理。而長期遭到剝削的墨西哥窮人則趁著國際媒體聚焦之際示威,抗議他們沒有乾淨、便宜的水喝,結果竟跟警方和路人大打出手。和平示威很快走了樣。首先遭殃的是美聯社攝影記者米爾斯。

  蒙面示威者近距離貼近他之後、搶奪他手上的照相機米爾斯不肯放手,慘遭圍毆,最後他放棄相機才得以脫困。這群示威者變成了暴民,轉往車水馬龍的交通要道,攻擊過往車輛、攻擊鎮暴警察。途中看到警車,當然不放過。這群人不僅襲警、攻擊媒體、看不順眼的路人也不放過。幸好便衣警察噴灑辣椒水等催淚劑,才嚇阻群眾。同樣爭取喝水的權利,墨西哥印地安人的方式更文明。他們穿著傳統服飾、當街跳起祈雨舞蹈、辦起祈雨儀式,反而讓世人注意他們訴求。目前墨西哥有兩千五百萬人,大約是台灣總人數的人口,嚴重缺水;而世上每天更有將近四千名兒童因為缺水或是喝不到乾淨的水生病而死,急待地球村的兄弟姐妹們幫助他們喝一口乾淨的水。(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