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染H5N1死亡埃及傳出首例

  埃及政府昨天宣佈,一名三十歲的女子因為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死亡,成為埃及第一起,人類死於禽流感的病例。這起死亡病例在中東地區,引起各國政府緊張,紛紛以大量撲殺禽鳥的方式來防疫。埃及政府宣佈一名三十歲的女子死於H5N1型禽流感病毒,成為埃及境內第一起人類死於禽流感的病例。

  這名女子就醫時,出現感冒高燒骨骼酸痛和肺炎等現象,一開始否認曾經和禽鳥接觸,等到病情更嚴重之後,她的家人才承認她在家裡養了七隻鳥和鴨,後來全都死亡。埃及醫院發現事態嚴重,立刻將她隔離治療,但她還是因為延誤就醫,在兩天內就不幸死亡。院方初步檢驗結果斷定,這名女子死於致命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但還在做進一步的檢體化驗。H5N1型禽流感病毒肆虐中東地區,以色列官方已經證實境內禽鳥感染這種病毒。為了防止疫情擴散,以色列獸醫撲殺上千隻疑似感染H5N1型病毒的火雞,而且計畫將在二天內撲殺二十萬隻禽鳥。另外,還尚未傳出疫情的巴勒斯坦政府目前也針對走私禽鳥猖獗的邊界地區,著手防堵疫情,並以撲殺禽鳥的方式來對付禽流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