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繳網通記錄 香港雅虎挨批

  網路搜尋引擎【雅虎】向中國低頭,引起各界撻伐。【雅虎】不僅交給中國審查【網路內容】的權力、甚至把異議人士,網路通聯紀錄都交給中國、讓中國有機會打壓異議份子,香港議員因而控告雅虎侵犯人權、侵犯用戶隱私權。

  中國商報記者師濤被控「非法對外提供國家機密」。一審,被判十年有期徒刑。上訴遭駁回,維持原判。師濤被判重刑,香港雅虎是最大關鍵。因為香港雅虎把師濤的電子信箱和電子郵件記錄全交給了中國,中國司法單位憑著這個證據因而認定:師濤藉由網路披露六四事件的報導,觸犯洩露國家機密罪。原本,各界以為是中國雅虎洩露師濤的電子郵件;但幾經追查,原來洩密的是香港雅虎。按照中國訂的一國兩制,香港雅虎根本可以不理會中國司法單位。但中國一施壓。香港雅虎馬上照辦;一些香港人才體認白紙黑字寫的【一國兩制、保障香港人權】的保證,真的只是一張紙。因此這名立法會議員向香港隱私權委員會提出申訴、控告香港雅虎侵犯人權。(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