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觀護輔導給孩子重生契機

 / 台北市

  懵懂的青少年,正值血氣方剛的年紀,或許是對於法律的不了解,或是被同伴慫恿,一不小心就會留下人生的污點,但總有一群人永遠不放棄這些孩子,他們就是少年法庭的觀護人,用包容和關心感化這些犯錯的孩子,看到他們真摯的笑容,也讓這群觀護人繼續堅持,成為鼓勵這些青少年的重要支柱。

  十幾歲的青少年正值血氣方剛的年紀,也最容易因為衝動,而犯下難以彌補的過錯,根據統計,青少年犯罪類型,比例最多的是竊盜,而暴力傷害和殺人排名第二,為了給他們重生的機會,少年法庭設計了觀護人制度。少年事件處理法規定,案件送進法院,會先由觀護人調查背景,法官裁決後,再由這些觀護人執行判決,觀護人成為陪伴這些青少年渡過司法審判的重要支柱。

  永不放棄孩子,是這些觀護人們共同的信念,陪伴著孩子上法庭,陪著他們渡過保護管束的階段,用包容和關心感化曾經犯錯的孩子,即使工作並不輕鬆,但對孩子的愛,讓這些觀護人永遠充滿希望,洋溢笑容。(記者尤淑嬿 戴登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