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國會大選反對黨持續反對

  泰國國會大選,在當地時間二日早上八點開始投票。由於質疑總理"塔克辛",利用政權,為家族牟利,反對黨連日來,發動大規模示威抗議,要求塔克辛下台,但成效不彰。於是反對黨轉而要求,選民投廢票,並且連合抵制大選。許多選區甚至出現了只有一位候選人的情形。

  民眾們按照秩序進入投票所,投下了他們神聖的一票。宣告泰國國會大選,正式登場。因懷疑總理塔克辛,利用政權圖利家族,泰國近日發起了一連串的反塔克辛示威活動,要求塔克辛下台以示負責。不過一連串的示威,並沒有成功迫使塔克辛下台。反對黨於是在選前特別呼籲選民投廢票,因為反對黨抵制大選,候選人紛紛退出,許多選區因此出現只有一位候選人的狀況。政治分析家表示,這種情況下,許多執政的泰愛泰黨候選人,會沒有競爭對手而處於同額競選狀況,但其中也可能有好幾十名候選人,連當選所需的最低百分之二十得票率都拿不到。此外根據泰國憲法,國會中所有的席次都必需填滿,才能夠建構政府,若席次沒有填滿,則會將展開一連串的補選,若是塔克辛贏得壓倒性勝利,即可避免引發政治危機,不過有專家認為,這樣會令泰國出現一黨獨大的狀況。(記者薄懷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