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雨洪水肆虐中東中歐傳災情

  中東和中歐分別傳出水患消息。捷克,德國和匈牙利部份地區最近連日豪雨,造成河水暴漲,氾濫成災,附近居民緊急撤離。另外,在中東以色列的約旦河西岸地區,豪雨成災,奪走兩條人命。

這是位於摩拉瓦河流域上游,捷克首都布拉格東南方奧拉姆城。從空中鳥瞰,摩拉瓦河沿岸的河水在一夜之間超過警戒線,造成氾濫,淹沒附近民房和樹林,光是在奧拉姆城,就有大約二百戶民房浸在水中。而中歐流經德國和捷克邊境的主要航運水道【易北河】,也持續暴漲,部份地區從二公尺暴漲到八點四公尺。德國東部德雷斯敦附近,民眾連夜堆沙包,來防堵水患,但還是有一百多人被強制撤離。

然而中東地區就沒有那麼幸運,來勢洶洶的豪雨造成河水暴漲,因此出現難得一見的大淹水,積水甚至深達兩公尺。一名二十三歲的以色列女子和一名巴勒斯坦男子不幸死亡。在以色列一條主要幹道上,大約有二十幾部車輛擱淺,所幸救災人員及時救出20多人。(徐華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