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大事

  檢察總長被提名人謝文定二十七日在立法院審查公開承諾,表示未來進入特偵組的檢察官一定要退出政黨,而且要簽訂保密公約,人選一定由他挑選,不會接受官說。


  立委林為洲三十日宣佈退出民進黨,並呼籲人民回歸中立,結束政黨的不當權利,林為洲的退出已經使得民進黨變成國會的第二大黨。


  農委會大熊貓專案審查小組三十一日召開第三次的審查會議,而兩家申請者飼養設備以及醫療照顧人員訓練計劃尚未完成,駁回台北市立動物園和六福村野生動物園至中國大陸輸入熊貓的申請案。

  台東縣長補選終於落幕,最後國民黨籍的鄺麗珍以超過六成的選票當選,鄺麗珍不但當眾感謝前夫吳俊立的支持,由於這次選戰馬英九一連三天都在台東輔選,鄺麗珍特別感謝主席的一路相挺。

  台東縣卑南鄉四月一日下午發生規模高達六點四的強震,高雄縣市地震規模為四,各大樓基地搖晃,所幸沒有什麼重大災情傳出,只有豐山市的衛武營,澄清湖路面以及國亥路的路面圍牆十公尺倒塌。(記者林承志 蕭鈺燁 林裕豐 戴登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