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會大選在野杯葛 執政黨受重挫

  泰國國會大選投票,目前計票作業,仍在持續當中。由於國會三大反對黨杯葛這次的選舉,要求選民投廢票,使得首都曼谷地區的初步開票結果,顯示現任總理塔克辛領導的〔泰愛泰黨〕處於落後的局面。

大批選務人員,聚集在設置於曼谷國立體育館內的開票中心,忙著處理選票,進行開票作業。泰國這次提前舉行的國會大選,台北時間二號下午,正式結束。最新初步的開票結果顯示,反對勢力強大的曼谷地區以及南部地區,由於三大反對黨的杯葛,要求選民投廢票,使得總理塔克辛,領軍的〔泰愛泰黨〕,處於落後的局面。

  不過,相對地,由於塔克辛的支持者,絕大多是在鄉村地區。因此,截至目前為止,鄉村地區的開票結果顯示,塔克辛仍處於領先的地位。整體來說,泰國這次國會大選的投票以及開票情況還算順利,只有出現一些零星的小狀況。位於南部陶公省,有三處投票所發生爆炸事件,造成數名執勤人員受傷。另外,其他地區還出現數起撕毀選票的情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