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俄羅斯水底劇場肢體動作傳情境

  優美的水上芭蕾,張曉怡相信大部分俄羅斯看過。不過,水底演戲就沒聽過了。俄羅斯擁有世界唯一的水底俄羅斯水底劇場劇場,表演者,藉肢體動作傳情境肢體語言,在水中表演,一起去看看他們的演出和訓練過程。

  表演者,無聲的演出穿上戲服,帶上蛙鏡,以及夾鼻器,隨著音樂,在水中傳達故事,這就是俄羅斯有名的水底劇場。和水中芭蕾一樣,表演者在聲音無法傳遞的環境下,轉而用肢體動作,將故事情節表演出來,表演水底戲劇時,表演者除了必須呈現柔美的動作外,長時間的閉氣,是另一個重點。練習時,劇場導演,除了透過水中麥克風,和演員溝通,同時,手上還不時拿著計時器,計時演員的閉氣時間。練習一陣子後,演員會藉著泡熱水澡,來調節體溫。不過,由於目前觀看水底劇場表演的場地,只能容納最多十五位觀眾,因此,看過水底劇場的人,還不算很多。不過,俄羅斯政府打算斥資四千萬美元打造一座完整的水底劇場。希望日後,能吸引更多的觀眾,來欣賞這種另類劇場表演。(記者張曉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