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公園大檢驗僅4座公園合格

 / 台北市

  讓小朋友休閒玩樂的公園竟然處處暗藏危機,你能相信嗎?消基會針對全台主要縣市的148個公園檢查發現,竟然只有四個公園是完全符合標準的,其中遊具標示不清是最主要的問題。

  暖暖的陽光一出來,許多家長都會帶著小朋友去公園走走,不過公園裡,可是處處都有可能發生意外。消基會針對北中南東幾個主要城市的148所公園進行抽檢,結果合格的竟然少的可憐,只有台北市南港區玉成公園、福山公園,萬華區青年公園,台中縣大里市舄竹公園,其他公園至少有一項以上需要改善。

  搖搖椅不是少了把手,就是底下彈簧設計不良容易卡到腳,溜滑梯空間設計不是太過狹小,就是旁邊的空隙太大,還有翹翹板邊的圓柱子,少了蓋子,竟成了垃圾堆,小朋友的腳,也有可能陷進去。而且幾乎沒有一個器材有標示使用限制。小朋友不小心就會受傷,在沒有改善以前,家長能做的也只有寸步不離的盯著孩子看,將傷害降到最低。(記者湯慧文 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