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遊覽車車禍4死26傷

苗栗遊覽車車禍4死26傷 | 華視新聞

巫召清 王嘉域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獅潭鄉省道,昨晚發生遊覽車翻覆意外。一輛載著二十多名高雄某工程公司員工出遊的遊覽車,從獅潭仙山靈洞宮下山時,疑似因為煞車失靈整輛遊覽車衝下二十多公尺深的懸崖,造成四個人當場死亡,二十六人輕重傷,救援過程更是困難。

  翻落山谷的遊覽車,嚴重扭曲變形,雖然地形陡峭但是許多乘客受困車內,救難人員冒險搶救受困乘客。可是車身卡在山溝增加救難困難度,消防和救難人員用接力方式,不停扒開泥土爭取時間把乘客拉出來,遊覽車墜落山谷後,部分乘客自己爬出車外,受傷的二十多人被緊急送到醫院急救,這對夫妻回憶車禍發生時仍心有餘悸。

  警方調查這輛巴士是隸屬高雄恆春遊覽公司,載著雄菱工程公司員工和眷屬到苗栗二日遊,行程結束要到泰安住宿,才離開仙山靈洞宮下山不到兩公里就發生意外,除了四名乘客當場死亡,還有六個人傷勢較重,其他十四人受到輕傷,包紮後已經回家,由於遊覽車林姓司機也受重傷,在加護病房急救,警方要等司機清醒,才能確定車禍真正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