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抄表不實用戶溢繳冤大頭

 / 台北市

  您家裡的水費,不少人都是自動扣款,但可能您被水公司敲竹槓了都不知道!有民眾檢舉,自來水公司沒有確實抄水表,光是台北市就有上萬戶,水費單的度數和水表不一樣,甚至還有住戶,一個月多繳八千多塊的水費。華視新聞追蹤報導!

  熟練的翻開鐵蓋,抄表員把水表上的度數,輸入手中的電腦。抄水表抄了三十年,吳和哲說的確常常遇到民眾不配合,但是表一定得抄到。下午再來為了一家店跑了三四趟,遇到有些老舊的建築,水表藏在黑暗的防火巷裡頭一樣得爬進去查。堅持一定要抄到,抄表抄了三十年的吳和哲有著對工作的堅持,但對於民眾抱怨抄表有問題,吳和哲直指問題出在委外的人員。

  實地到營業處走一遭,當場就拍到,有抄表員不到三點就已經回公司,距離其他抄表員的下班時間五點,還有兩個小時。委外經營的抄表員,不但衣衫不整,騎著車叼著菸消失在車陣當中,而像這種抄表員,光是在台北南區營業處就有二十個,比編制內的十位正職抄表員還多,良莠不齊,到底有沒有確實抄表,連自來水處的員工都說不準。

  怕內部員工偷懶或和不肖店家掛勾,抄表員每隔兩年就要輪調一次,但是如果做不好內部管理,讓委外經營的人成為害群之馬,水費就算再便宜,消費者也很難看緊自己的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