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福日餐量減半 省下餐費捐助弱勢

 / 雲林縣

  吃營養午餐也能夠捐錢做善事,雲林縣的一所中學他六年來在每一個學期在一天都會有一天的惜福日,一千多名的同學省下一半的餐費,帶來20塊錢捐助給弱勢的團體,有不少畢業的校友還會挑這一天回到學校跟學弟妹共進午餐,發揮了愛心。
 
  端起了營養午餐,飯量只有平時的一半,不過全校師生吃的是嘴裏面仍然是津津有味,因為這一餐不僅是平實的午餐而是能夠把一半的費用捐助給需要的人,全校一千兩百人一次的惜福餐會就能夠節省下三萬塊錢,雖然金額不多,不過這份師生的心意六年來,已經幫助了啟智教養機構增加了復健設備。

  今天的餐會這些受到幫助的學生,也用準備好久的節目來感謝學校的付出,餐點的份量減半,但是同學們的愛心不打折,不少的畢業校友還會挑選惜福日,回到母校跟學弟妹一起用餐,對學校來說傳承的不只是學問,還有悲天憫人的心。20060411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