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突圍 甜點帥傅出國比賽

  接下來是台灣之光,世界盃甜點大賽已經有十七年歷史,過去台灣在中國打壓下,從來沒有參賽機會。不過年僅三十一歲的台灣甜點師傅蔡捷中,結合台灣特色烏龍茶和西方巧克力,做出來的甜點,成功奪得會外賽冠軍,明年一月他就要代表台灣,和全球的甜點高手同台較勁。

  靈活雙手擠出茶梅奶油霜,蔡捷中十九歲開始做甜點,為了和世界各國甜點冠軍一較高下,他把台灣烏龍茶搭配甜中帶苦的巧克力,還把茶梅果肉打碎混進奶泡中,取名為烏龍茶的驚喜,因為放進嘴裡,每嚼一口都是不同滋味,評審驚豔他奪下冠軍,但冠軍代價就是黑眼圈。成功背後也有壓力,他的哥哥從小課業優異,現在是榮總眼科名醫,蔡捷中希望自己在甜點界闖出名號,每天只睡四小時,多層次豐富味覺的甜點,楊小姐吃了好感動。

  穿著繡有國旗的選手服,蔡捷中代表台灣拿下四次中外甜點賽的冠軍,他立志要在明年一月,讓台灣甜點,揚名世界盃甜點大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