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胡會狀況百出法輪功成員鬧場

  胡錦濤當上國家主席後、首次華府之行,中國定調為國是訪問,因此大大小小的細節,中國都非常在意。但白宮草坪上一場歡迎式卻頻頻凸搥。不僅有法輪功的抗議,美方甚至連中國的國號都喊錯了,讓布希和胡錦濤兩人臉色鐵青。

熱烈掌聲中,歡迎式展開。來者是誰?都搞錯了,難怪艷陽下,布希和胡錦濤的眉頭都皺得很深。捱到致詞程序,布希帶頭鼓掌,善意邀請胡錦濤上演講台。但接下來的場面,讓賓主都覺得時間實在過得太慢了。大紀元時報的女記者王文怡當場衝著胡錦濤破口大罵,原來她另一個身份是法輪功成員。王文怡指名道姓叫著胡錦濤、高分貝地喊著支持法輪功的口號。其他媒體記者顧不得台上的布希和胡錦濤,紛紛把鏡頭轉向這名女記者。胡錦濤雖然佔著麥克風,但仍壓不住這名女子的抗議聲。好不容易,終於等到特勤人員,把這名女記者帶走,小小的攝影平台一時亂了陣腳。一場騷動或許讓布希和胡錦濤情緒大受影響。歡迎式末了,兩國元首接受軍禮致敬,胡錦濤想走下台,布希卻硬是把胡錦濤揪回來,這在外交禮儀上可是非常失禮的。一場歡迎式狀況連連,成為媒體大書特書的花絮,布希只好向胡錦濤賠不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