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暴動延燒逾百華人急撤離

  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因選舉引發暴動、居民攻擊華人社區,迫使華人倉皇撤離,其中除了少數台灣僑民,多數是中國和港澳地區的華人。

澳洲部隊街頭巡邏、維持治安;居民清理暴動重創區,看看還有什麼可用的東西,至於撤到安全地帶的華僑,老老小小大約一百五十多人則準備搭乘中國政府準備的兩架包機撤離,之前中國已經撤走了好幾百名僑民、陸續搭卡車來到難民營、撤離的中國僑民還有不少,撤離行動還會持續一陣子。

原來引發暴動的原因是,上週當地居民謠傳台灣和中國買通議員推選不得民心的【黎尼】當上新總理,激起一股反亞洲人的民怨,導致華人社區,不管是台僑或是中國港澳地區的僑民,一律成為暴民洩恨的對象。中國人在當地開的大賭場慘遭洗劫。

不論台灣和中國是否真的干涉索羅門群島的內政,可想而知,索羅門群島居民很長一段時間都會視華人為不受歡迎的人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