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敗壞 委內瑞拉民眾裝死抗議

  尼泊爾民眾用大規模的示威遊行,希望迫使國王下台。但在南美洲【委內瑞拉】的民眾,卻採用一種十分另類的方式來抗議,不是街頭遊行,而是躺在路上裝死,這怎麼一回事,帶您一起來看看。

  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東邊的高級住宅區,上千名群眾手牽手躺在大馬路上,還在柏油地上用白色粉筆畫出剪影人形,抗議政府對日益高升的犯罪率,束手無策。這場抗議活動是因為這個月初,三名十幾歲的兄弟被歹徒綁架撕票,震驚社會,並激起民眾的不滿,決定佔據街頭,佯裝受害人,以呼籲政府當局正視治安問題。影響我最大的是發生在這對兄弟身上的整件事情。我想每個委內瑞拉人都受到這起事件的影響。根據官方公佈的統計資料顯示,去年委內瑞拉發生九千四百多件兇殺案,比前年,只減少了一點,而且專家預估實際數字可能更更驚人。另一方面,上千名總統查維茲的支持者也不甘示弱,發動反制,指控這起街頭裝死抗議,是政客為了奪權,在幕後操縱的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