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上任後院會馬首度現身討錢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三個月來,台北市長馬英九上午首次出席行政院院會,但一開口就跟向中央喊窮!他提議勞保【政府負擔】部分,應該由中央全部買單,此話一出,當場跟勞委會主委李應元等人,展開三回合激戰!

  蘇貞昌強調勞保負擔,不能從【地方本位】想問題!真的無事不登三寶殿嗎?蘇貞昌閣揆當了三個月,台北市長馬英九第一次登門開院會,就是來要勞保費!第一回合開打,馬英九嚷著政府負擔的部分,中央要出錢,馬上被政務委員林錫耀打回票,搬出統籌分配款台北最好。不甘心,馬英九第二回合再上,說繳稅台北市繳最多,高雄市長葉菊蘭聽不下去也出手,工廠在高雄公司在台北,這樣的繳稅公平嗎?

  車輪戰打的火熱,第三回合馬英九要求勞保費中央立法,當然中央買單,這時政務委員許志雄跳出來要馬英九不要推。蘇貞昌說的客氣,要台北市不要只想到自己,蘇馬行政院裡第一次碰頭雖然說說笑笑,244億的勞保費,馬英九終究沒帶回銀子,卻是碰了一堆軟釘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