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起營養午餐偏遠學童悲歌

 / 苗栗縣

  一個台灣兩個世界,有人花一個學期十幾萬讓孩子上資優班,但在許多偏遠的小學,卻有學生連一餐25元的營養午餐都負不起,還得打包同學吃不完的剩菜剩飯,回家當晚餐,更嚴重的是在雲林苗栗的偏遠村落,平均每十個人就有一個人必須靠營養午餐當晚餐!

  這是雲林縣的一所國中,午餐時間,同學低著頭享受著營養午餐,但就隔著一面牆,幾個男同學拿著塑膠袋正在打包剩菜剩飯,擺在抽屜裡頭做甚麼呢?跟著其中一位何同學,我們找到了答案。原來在何同學的家裡頭,一個失業的媽媽,一個三歲的小妹妹,全都還沒吃午餐,等的就是這幾袋剩菜剩飯,迫不及待,先給妹妹吃。剩飯倒在電鍋裡,晚餐繼續吃,一家三口一天三餐全靠一頓營養午餐來供應。

  這樣的現象,在雲林苗栗的偏遠村落不算少,平均每十個學生就有一個人得這樣過。在苗栗,有學校乾脆擺了個大圓桌,讓吃飯跟圍爐一樣,來看看菜色吧!玉米湯、豆芽菜、炸山藥、一份排骨酥,價格不高但絕對營養,即使只是簡單的白飯配菜,但愉快的用餐氣氛,可是再貴都買不到的美味佳肴。(記者巫召清 廖學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