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基地台氾濫電磁波超量五倍

 / 台北市

  台灣手機的基地台有多氾濫,根據NCC統計,目前全台有將近五萬座基地台,已經遠遠超過基地台安全需求量一萬三千多座,換算每一位台灣民眾身體承受的電磁波含量超過標準值五倍以上。

抗議,再抗議,大家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我家旁邊不要有基地台,不是這些民眾喜歡大驚小怪,事實上台灣基地台密度已經超過歐美先進各國許多倍,根據統計全台目前有4萬9千多座手機基地台,但是依照標準每一平方公里只要有一座基地台就可以,換算台灣面積,全部也只需要三萬六千座,足足多出一萬三千座。

  這些都要拜台灣八家電信公司競爭激烈所賜,等於每一個人得承受多五倍的電磁波含量,立委氣憤,要NCC大砍基地台數量。

  雖然目前還沒有確切的證據顯示,基地台會影響健康,但民眾心裡壓力還是很大,只不過減少基地台,一定會影響通話品質,對現代人來說,怎麼選?都是兩難。(記者楊茜雯 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