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飲料進校園 驚傳學童喝上癮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林奕華五月一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他接到國中家長陳情,小朋友竟然要戒酒,原來是被坊間包裝精美的酒精性飲料吸引,長期下來竟然喝酒成癮,議員還公布了一段未成年學生到超商買酒的畫面,幾乎每家超商的店員問都不問,就賣酒給青少年。

  超商監視器中,女童到超商買酒,一買就是好幾瓶,但是超商店員問都不問就賣給他。另一家超商也一樣,拿到酒瓶刷條碼,收了錢就把酒交給青少年,總共試了十七家,終於出現正義之士。

  市議員公布未成年學生買酒畫面,學生不但輕易可以購買,甚至有人已經上癮。仔細看看這二罐飲料,台灣啤酒酒精濃度4.5,而另外一罐玻璃瓶裡的酒精濃度更高,百分之五。

  透過時尚外表的包裝讓學生愛上這些酒精飲料,販賣的通路又不嚴格把關,只要有錢就買得到,未成年學生的健康,就這樣一點一滴消失。﹝記者林裕豐、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