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奇慘.破壞天池 無極兩頭空

  中國導演陳凱歌的電影【無極】,不但問鼎奧斯卡失利,如今還傳出【無極】在【雲南香格里拉天池】拍攝期間,嚴重破壞當地生態,把原本漂亮的天遲,變成一座垃圾場!電影【無極】上週在美國上映,但是週票房奇慘無比,只有二十七萬多美金。是李安【臥虎藏龍】的1/32,是張藝謀【英雄】的1/66。雖然陳凱歌沈默以對,但是中國觀眾卻大聲撻伐。

  不是因為電影拍得好不好,而是無極一片硬生生地毀了雲南香格里拉的碧沽天池。在唯美的電影畫面的背後,留下滿山遍野的飯盒、酒瓶、塑膠袋,而且造成無可彌補的自然破壞。素有聖湖之稱的雲南香格里拉碧沽天池,位於海拔四千多公尺,湖水清澈,湖畔遍佈罕見的杜鵑花、原始森林和草地。但是為了拍片需要,劇組人員剷平了美美的山杜鵑、用沙石和樹幹填出道路、用混凝土和鋼架在湖邊搭起了這座風華絕代的【海棠金舍】、並在天池裡打了一百多根樁子搭起了這座橋。電影殺青了、大明星走人了,留下破敗刺眼的【金舍】、一座破木橋把容貌毀了的天池劈成兩半,慘不忍睹。面對指責,無極的劇組人員否認破壞,強調當初早已留下大筆的清理費。言外之意,充份流露出對大自然傲慢的態度,讓觀眾為之氣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