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橫掃菲律賓 24人喪命

  中度颱風珍珠掃過菲律賓,但造成的災情比想像中嚴重。兩艘渡輪,禁不起陣風吹襲而翻覆沉沒,另外山洪爆發、豪雨成災也造成嚴重破壞。初步統計已經有24人死亡。侵襲菲律賓的珍珠颱風威力說大不大,但是看看海港港區的風浪,可知時速每小時95公里的瞬間陣風有多強。

  客輪梅安五號等兩艘船隻就是被這麼大的浪頭打翻的,翻船過程都正好被拍下來。起初只見船頭有不少人不知所措地跑來跑去;隨著大浪拍打、船身漸漸傾斜,有人冒險從左舷跳船,結果不知是生是死。船頭左側有人冒險抓著船錨想往下爬、右側抓住船錨的人跳也不是、不跳也不是,隨著船身傾斜、越來越沒機會逃生。最後客輪翻覆二十一人喪生、十八人獲救。此外另一艘載著七百名乘客的渡輪一度失蹤,菲國海巡隊冒著大浪出海搜尋,幸好渡輪是躲到海灣避風而失聯,並非發生船難。至於陸地上、陣風吹破了廣告招牌布、吹到了路樹、打斷電線,山洪豪雨造成堤防潰堤、低窪地區淹水、2萬3千多人緊急撤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