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颱風襲港粵沿海嚴加戒備

  中度颱風珍珠,目前正挾著強風豪雨,往中國廣東和香港直撲而去。若是行進方向不變,香港跟廣東汕頭,都將直接受到影響,因此為了預防颱風災害,兩地港粵沿海地區已經全面戒備。強風將牆上的大型廣告,吹的晃動。路上的行人,也被風吹的腰都直不起來。

  今年第一個颱風珍珠,目前強度已經發展成中度颱風。日前肆虐菲律賓,在當地造成三十七人死亡後,正繼續朝香港和中國廣東直撲而去。目前珍珠颱風的位置,位於中國廣東汕頭市以南,約兩百公里處。由於珍珠颱風夾帶的風力強勁而且方向不斷變化,讓汕頭市當局如臨大敵,為了減少颱風帶來的災害,全面動員,展開防颱工作。不但所有的幼稚園和中小學,全面停課,同時呼籲所有船隻,必需回港避風。另一方面香港目前也是風強雨大。雖然香港天文台表示,因為珍珠正開始東移到廣東省東部,所以不會正面襲擊香港,但是依然會帶來強風豪雨,因此呼籲民眾仍要做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