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觀光勝地 雞群到處流竄

  就在印尼傳出人傳人的禽流感疫情之際,美國佛州觀光聖地Key West卻成為禽鳥天堂,大雞小雞在街上到處亂竄,構成一幅非常奇異的景象。不過當地政府卻傷透腦筋,萬一禽流感傳到美國,他們該怎麼圍捕這群雞。

  這群公雞不但平時住在樹上,白天還會自行出門散步,或者帶著一大群小雞,到餐廳附近找食物。這是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最南方的觀光勝地KeyWest,著名的特殊景象。不過,當地政府從去年禽流感疫情爆發時,就開始大傷腦筋,全市大約有三千多隻雞,要一下子全都捕捉到牠們,實在沒那麼容易。但是當地民眾很擔心,要是疫情真的爆發再來抓雞,可能會一發不可收拾。為了協助政府減少野生的雞隻數量,一名理髮師曾經受聘擔任圍捕雞隻的工作,但是效果不彰,五百隻雞隻禽鳥們還是破籠逃逸。不過,由於雞隻為當地帶來許多觀光效益,因此當地政府似乎還不急著立即做出決策,該如何以及何時解決這個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