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鴨鵝乏人問津魚漿價格漲一成

雞鴨鵝乏人問津魚漿價格漲一成 | 華視新聞

何佩蓁 黃翊真 廖學賢 報導  / 台北市

  禽流感陰影籠罩,現在家禽類,像是雞鴨跟鵝,銷售量大幅下滑,民眾改吃水產類,像是魚漿,就變得非常搶手,但家禽養殖業者,可不願坐以待斃,不砸下百萬重金,打造空調養殖廠,要全面杜絕禽流感病毒。

  傳統鵝場不但門戶大開,飼料也完全不設防,難怪野鳥會來跟著散佈病毒,超好命的鵝是住在這裡,你沒聽錯,每天聽著熱門音樂,有了好心情,還要健健康康,好幾百坪的鵝場,連窗子都沒有,病毒休想鑽進來,但鴨子最怕悶熱不通風,鵝農砸重金裝了這台獨立式水滴冷卻空調,電腦恆溫,監視器隨時監看,過得舒服當然鵝蛋沒少過,但鵝農還是心痛,因為許多消費者聽到雞鴨鵝就一陣毛,像是這位媽媽帶BABY吃火鍋,就不吃雞。

禽流感陰影,吃魚的人多了,魚漿價格水漲船高,連帶影響了火鍋料的價格,火鍋料漲價,超市裡,雞肉櫃前的人氣,也不如魚肉櫃前這麼旺,畢竟病從口入,也難怪對吃,大家都小心翼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