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破66美元 中油台塑苦撐

油價破66美元 中油台塑苦撐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吳育勛 蕭朝文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油價繼續飆漲,再創歷史新高價,衝到每桶六十六美元,分析師指出,油價上漲的主要原因依舊是美國國內煉油廠產量不足,油價節節高升,十天前才剛漲價的中油和台塑今天都表示暫時苦撐,但能撐多久不一定,隨時有調漲的可能。

  紐約期貨交易所九月份原油價格星期四以九十美分或1.4%的漲幅,每桶收在65.80美元,盤中一度站上六十六美元的歷史新價位,油價再度飆升的原因,除了美國本土煉油廠受暴風雨破壞而暫停生產,另一方面則是部份煉油廠也短暫關閉、進行年度例行檢修,這些煉油廠佔總產量的百分之十六之多,導致油價不斷飛升,不過,油價創新高倒沒有影響股市,因為新出爐的經濟報告看好後勢,激勵了投資人信心,各類指數紛紛上揚。

  根據了解,油價過去一年來累計大漲47%,而隨著石油、汽油和天然氣相繼創下歷史天價,黃金的漲幅也創下十一個月以來的新高,一般商品價格也飆上二十四年來的高點。尤其由十九種原物料組成的Reuters-CRB指數,最近漲幅更達2.65%,創下1990年十二月以來的新高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