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豪雨成災 水淹民宅車拋錨

 / 南投縣

  大雨下不停,中部下午豪雨成災,豐原地區民宅擋土牆倒塌,三戶人家進出困難,另外南投草屯河水倒灌,淹進民宅跟馬路,中潭公路水淹半個輪胎高,不少車子拋錨癱瘓中潭公路。

  整條馬路全被大水淹沒了,走到哪根本就分不清楚哪裡才是道路,穿著雨衣的民眾,只見水已經淹到膝蓋那麼深。大水一路淹進民宅,客廳家具全遭殃,居民忙著掃水,但外頭的水比家裡還深,阿嬤在門口推著沙包,用抽水機拼命抽水。誇張的是就連中潭公路也淹了,積水比輪胎還要高,眼前的一長排的車輛通通拋錨,大家只能無奈等待救援。還好消防局派出不會困在水中的大卡車,才把民眾通通接出來。

  另外台中豐原也有災情,只見五層樓高的擋土牆直接垮下來,民眾嚇壞了。還好沒有人員傷亡,不過擋土牆嚴重龜裂,難保不會再垮,大雨下不停,政府再不做好防範,排水溝也不清理,這些淹水情況只能一再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