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淹沒紐奧良民眾驚險逃難

甘軒軒 報導

  而美國南部各州,強烈颶風卡崔娜夾帶狂風暴雨,重創紐奧良市,當地幾乎汪洋一片,到目前為止,死亡人數至少有56人,財產損失和保險理賠金,可能創下美國有史以來,最高記錄。

  從空中向下俯瞰,路易西安納州的第一大城紐奧良,真的已經成了汪洋一片,有些來不及撤離的民眾,爬到屋頂上等待救援,畫面看來險象環生。除了路易西安納州之外,包括阿拉巴馬州和密西西比州等南部各州,也都受創嚴重,由於部份地區積水過深,救難人員根本無法到達,因此,死傷人數一時之間還難以估計。

  不過,已經知道有至少50幾個人不幸喪生,美國總統布希下令啟動緊急救災計畫,全力搶救災區,但是,就在這個時候,卻也傳出部份民眾趁火打劫,四處搜刮搶劫,讓商家真是欲哭無淚,目前美國南部各州有超過一百萬戶電力中斷,財產的損失和保險理賠金額,更可能超過一百億美金,創下美國有史以來最高記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