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條街不同名 內湖科園成迷宮

  很多地方因為新市鎮的開發,路越開越多,路標也越來越混亂,往往一條路被切割得柔腸寸斷,台北內湖科技園區就是這樣,外地人來到內湖科技園區,就像闖進進了迷宮。

  有拜有保佑,咱們老祖先大老遠從福建漳州落腳到內湖,人生地不熟的,多虧了這開漳聖王廟保佑大賺錢,就更不要小看年紀輕輕只有十多歲的內湖科技園區。兩百多年來的內湖,財路開了,道路也開了,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前人開路卻適應不良。麗山街年紀最老命最苦,十五年前港墘路年輕力壯殺出來搶人,另一頭麗山街跟人走,改名叫做港華街,變心了好久,才在一個轉彎處回心轉意,重回麗山街的懷抱。門牌都還在,分手的這段日子,雖然港華街一直都沒忘記麗山街,卻不知道麗山街日子過的很坎坷,當地民眾都想幫麗山街出一口氣,無奈內湖戶公所搬出一堆法令,讓大家打消了念頭,路就這樣有一段沒一段,只能勸勸麗山街,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